若是遇到梅雨季節、連日不間歇雨下不停,衣服洗了晾不乾,空污PM2.5懸浮微粒附著、蟲卵附著…等等,這時有「烘乾」的洗衣機或乾衣機真的很重要。

FRIGIDAIRE滾筒洗衣機讓你 一小時 洗滌+脫水+烘乾 一次就完成!這實在是太棒啦!

FRIGIDAIRE.jpg

 

家裡的直式洗衣機(洗+脫)用十幾年了,最近一直想換一台新的洗衣機! XDDD 

我家特別容易潮濕(台灣濕熱呀~) 衣服洗了若不是有大太陽的話,幾乎晾不乾,所以打算換新的洗衣機是要具備烘衣功能

加上侄子現在是1歲半的嬰幼童,要挑選一台適合全家使用的洗衣機還真的要事先做點功課!

市面上的洗衣機款式真的很多,除了直立式全自動、滾筒洗脫烘、雙槽半自動…等,還有標榜各種功能的洗衣機,看得我有點眼花瞭亂@@

 

選購/更換洗衣機之前,要注意哪些事?

1.洗衣機的容量:也就是洗滌重量,可放置乾衣物清洗的最大公斤數,當然是公斤數大一點的會比較好用,因為除了洗基本的衣物,我還打算要可以清洗床單、被套…等,像我在韓國買的夏天薄款棉被就可以丟進去洗加烘了!(太大件的棉被還是需要拿到洗衣店洗喔)

2.洗衣機款式:依洗衣方式分為直立式和滾筒式,直立式是將水注滿到淹沒衣物,利用底盤和內桶反方向運轉牽引水流,使衣物互相搓洗。滾筒式是利用滾動重力把衣物翻滾拋洗,就像以前用木棒拍打衣物一樣來達到除污。

3.擺放空間:要先確認擺放洗衣機的位置,深度及寬度是否足夠。若是放在開放式陽台要注意日曬雨淋,放在封閉式陽台空間要注意潮濕,以免影響洗衣機壽命。還有搬運動線也很重要,像這次我家的大門及樓梯都很驚險勉強讓洗衣機可以通過。

4.節能、省水、保固:視個人需求來選擇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有節能標章或變頻馬達的洗衣機、有烘乾功能的洗衣機…等。再來要注意保固的範圍及效期,是否能到府安裝…等。

 

美國百年廚房設備品牌FRIGIDAIRE(富及第),長年致力於設計高效節能、便利省時的家電,並以簡約時尚設計,展現居家生活品味,在它們官網還有「家電教室」,介紹得實在非常清楚又詳盡實用,讓我獲取不少家電知識,也讓我更了解如何選擇適合我的家電用品。(家電教室:https://parg.co/3B9)

 可以先來看看 開箱安裝&洗衣實測 影片:


 

 搬運、安裝過程:

有專人會到府安裝,會先電話聯絡好日期時間,準時抵達!

瞧瞧~在貨車上的這台「滾筒洗衣機」就是我的啦!!!外包裝非常完整呢~

20190513_004.JPG

 

因為我家沒有電梯,且晾衣間是在五樓.....所以需扛上五樓。

其中一位師傅會先進屋內查看樓梯的寬度、轉角的寬度…等等,看是否適合搬運(若要拆箱的話,會考慮到洗衣機碰撞及外觀刮傷…等)

若有雜物堆放的話,建議先完全清空樓梯周圍,以便搬運

這天是下午一點多來安裝,天氣又熱,洗衣機真的很重,真是辛苦這二位師傅小心翼翼把洗衣機扛上五樓!

20190513_011-tile.jpg

 

終於搬上五樓的開放式陽台晾衣間啦!

接下來就是安裝滾筒洗衣機

師傅還很逗趣地說:來嘍~要準備開箱了!(要我準備好拍照XD)

外箱往上拉後,可以看到滾筒洗衣機底部及四角被保麗龍包覆著,不怕被撞壞

20190513_023-tile.jpg

20190513_025.JPG

▲接著把塑膠套拿下來,就能看到滾筒洗衣機的本尊啦!

滾筒洗衣機頂部的側邊還有膠膜呢,看得出來它就是全新的滾筒洗衣機!

讓人感到品質十分精緻!

▼排水管線和電線完好地被收納在洗衣機的背面。

20190513_031.JPG

 

先拆除家中舊的洗衣機,它真的老了,該退役了~XDDD

ps.若要回收舊洗衣機的話,也可以讓師傅他們幫忙帶走(需事先和廠商說)

20190513_027.JPG

 

先挪開舊洗衣機並清掃一下位置以便新的洗衣機就定位。

話說~師傅服務也太周到了,人真好!還好我也有事先清掃一下這陽台XDD 

另一位師傅則先接上進水管(進水管線也是新的喔~)

20190513_033.JPG

 

接下來就是讓新的滾筒洗衣機就定位啦!

接好電線、水管和排水管,把洗衣機的背面線路整理一下

20190513_036.JPG

 

拿出水平儀測量洗衣機是否有高低不平的情況並校正,

話說~這位置實在很正(差0.2左右),只需要稍微調一下就行了!

20190513_045.JPG

 

▼外包裝紙箱和保麗龍建議可以先保留7天,以便洗衣機有問題時廠商可以搬運回去檢修。

若不保留紙箱的話,也可以請師傅他們帶回去。

20190513_040.JPG

 

師傅安裝完畢後,會簡單先教你如何操作,例如:放洗衣精的地方、清洗過濾器的地方、如何在運轉中再解鎖…等等

還有更多詳細功能可以參考說明書(官網也有提供線上說明書,請點我

▼說明書(保固書) 及 金級省水標章,有提供保固一年喔!!

金級省水相較於直立式洗衣機(20公升)還要省水60%

20190517_060.JPG

 

▼最後,簽收付樓層費 (因為洗衣機放在五樓,我家沒有電梯,所以有額外收取樓層費共NT.400,所以你家若沒有電梯,也要事先問清楚樓層搬運費等等)

20190513_046.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開箱及實際操作~好期待喔!!!

這台滾筒洗衣機我選的顏色可是有別於一般大眾所選的白色

它是金色金色金色香檳金!!!這可是限定款的顏色,超級美的顏色!

質感真的超讚的!!(有更高級的FU~哈哈哈哈~我會好好愛護你的!

FRIGIDAIRE 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金色限定款) 11KG,型號:FAW-F1106MID

20190516_020.JPG

商品介紹頁在這: https://www.relonintl.com.tw/products/faw-f1106mid

 

▼不鏽鋼內桶。要洗衣服的時候,記得先檢查並把衣物口袋內的東西清空喔!

11kg 是指洗衣機可以容納放入洗衣機的最大洗衣量,所以這台可以一次放入11kg乾燥的衣物進去洗,當然,一次放入衣物的量最好是不要超過滾筒的八分滿,因為需要有空間讓它可以翻滾洗淨衣物。

20190513_065.JPG

 

▼左上角的抽屜拉開來就是洗滌劑盒,裡面可以倒入洗衣粉或洗衣精、衣物柔軟精。

注意倒入的量不要超過MAX字)

20190513_076.JPG

 

▼過濾棉絮雜物的過濾器在洗衣機右下,把這個轉出來就能清潔,這裡要定期清才不會讓棉絮堵塞喔!

(再也不用買洗衣機濾網了 XDDD)

20190513_070.JPG

 

這台FRIGIDAIRE 滾筒洗衣機 總重73kg,尺寸規格 85 x 59.5 x 59.5 cm,幾乎和我一歲半的侄子一樣高 XDD

以後洗他的衣物就可以用「嬰兒衣物(Baby Care)」模式來洗了!

不到60cm的超窄身設計,就算是在小空間也很方便安裝~

20190516_010-tile.jpg

 

重點是有「兒童鎖安全保護」!

侄子現在好奇心旺盛,什麼都要按、什麼都要開,有聲音的他都會去轉動~不看著他實在不行!

現在換了這台 FRIGIDAIRE 滾筒洗衣機後,就不怕在洗衣過程中,侄子會去亂按或轉動成其它模式,甚至打開洗衣機門。

因為啟動「兒童鎖」之後,按任何鍵(除了電源開/關鍵外)都不能對洗衣機有任何操作!轉動模式和觸控面控也沒有作用。

這點的確可以讓家長們放心不少!

20190516_014.JPG

 

總共有16種洗衣模式,根據你的衣物材質及需求 來選擇模式,

還可以設定:預約時間、烘乾模式(空氣烘、弱烘乾、標準烘乾、強烘乾)、

水溫(20°常溫、30°常溫、40°高溫、60°高溫、90°高溫殺菌、無顯示則為常溫)、脫水轉速(400、800、1200、1400)

還有我愛的附加功能:預洗、強洗、加速洗、額外清洗、免熨燙

20190518_061a.jpg

▲在洗衣機的上面本身也有附上中文翻譯,方便對照。Lily只是在照片上再加上中文~

其中分享一下幾個 Lily 比較常用的模式及附加功能

「棉麻」:洗滌日常耐洗的衣物。

「嬰兒衣物」:洗滌嬰兒類的衣物,使衣物更潔淨。

「混合衣物」:洗滌日常耐洗且不會褪色的衣物。

「牛仔布料」:洗滌牛仔布料的衣物。

「迷你洗脫烘」:1kg以內輕量簡短洗滌、脫水、烘乾。全部完成只要一小時

「溫水快洗」:適合洗少量稍微髒的衣物。洗滌+脫水只需45分鐘

「常溫快洗」:適合洗少量不太髒的衣物。洗滌+脫水只需15分鐘

「單獨烘乾」:單獨烘乾衣物。

「預洗功能」:在主洗前先洗一次,針對比較髒的衣物有較好的洗滌效果。

「加速洗」:縮短洗滌時間,以加快洗衣過程。

「免熨燙」:再加長3分鐘慢速的左右轉動時間,使衣物減少皺褶

ps.只有「迷你洗脫烘」有預設烘乾,其它模式要再加選烘乾功能喔~

 

 洗衣機在運轉時,門會自動上鎖,這時要如何中途暫停它、或添加要洗的衣物呢?

只要長按3秒 「啟動(Start/Pause)」 鍵,看到「可添加衣物」的符號燈亮了,門就會解鎖嘍!(為防止燙傷,烘乾時無法中途開門)

若是要啟動或解鎖「兒童鎖」的話,同時按下觸控面板上的「Function」和「Select」鍵3秒。

20190517_052.JPG


來洗衣服吧~

通常我會深色、淺色衣物分開來洗,可以避免深色衣物褪色沾染到淺色衣物。

另外,請注意哪些衣物是不能洗、不能溫水洗、不能烘乾的(有自己洗衣服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通常可以注意衣物/被子上的標籤或包裝,會有保養指示的符號或洗滌時該注意的事項,正確洗衣才能延長衣物壽命,也能不毀損洗衣機及減少問題發生喔~

20190517_002-tile.jpg

 

滾筒洗衣機和直立式洗衣機在放入衣服時,有一點是很大的差別:滾筒洗衣機的衣服是一件一件放入滾筒內,而且不要偏向一邊放,還有比較大件的衣物(如長褲、外套)先放進去 再放其它衣物。

另外,若是像紗網、編織類的衣物,我會放入洗衣網袋後再放到洗衣機裡洗,這樣比較能維持衣物壽命。

20190518_053-tile.jpg

 

這些都是不太髒的少量衣物,就選擇「常溫快洗 Quick 15'」的模式,洗滌+脫水 只要15分鐘呀!超級快速!

加上這幾天都是有太陽的好天氣,就不烘乾啦,讓太陽晒晒。

20190517_014.JPG

20190518_038-tile.jpg

▲▼免熨燙的附加功能也把衣物洗得很柔順、沒有太多皺摺。超愛、超愛免熨燙這功能的啦

深色衣物的洗前、洗後照,連領口和背部的白色髒污也洗掉了!

( ↓ 這是同一件衣服沒錯 XDD 只是剛好洗衣結束後已是晚上了,所以看起來有色差)

我有些朋友也是用滾筒洗衣機,他們都說洗不乾淨,但是~這件衣服洗後讓我覺得洗得乾淨呀!XDDD

20190518_045-tile.jpg

 

這些是牛仔布料的褲子~

20190517_040-tile.jpg

 

▼選擇「牛仔布料(Jeans)」模式,原本這模式的洗滌水溫是60度,我改成 常溫 來洗(不同水溫也會影響到整體洗滌時間喔

20190517_047.JPG

 

我覺得洗牛仔布料的 防 皺 免 熨 燙 效果~超級明顯的!!!

你看看洗前、洗後的對比,洗後的牛仔褲有種熨燙過後的感覺 XDDD

20190517_035-tile.jpg

20190517_039-tile.jpg

 

這台FRIGIDAIRE 滾筒洗衣機洗衣服和脫水的聲音真的比起之前舊的那台直立式洗衣機還要小聲很多,在影片中也有實際拍到洗滌、脫水的聲音。

因為我的房間也在五樓,我非常有感!

之前舊的那台直立式洗衣機在洗滌和脫水的聲音我聽得很清楚,只要聽到水聲和洗衣機轉動聲音,我就知道現在是在洗(進水)還是在脫水 XDD

老舊的洗衣機是無法調整洗衣時間和水溫,通常洗+脫水就是需要一小時,有時還覺得洗不乾淨 XDD 超容易打結和容易有棉絮之類的殘留,每次晾衣服都好像在練習解開繩結。

現在這台滾筒洗衣機洗完後衣服都不會糾結在一起,還有快速15分鐘洗+脫水,甚至一小時就能完成洗+脫水+烘乾,烘乾可以省去晒衣服的時間,也省了衣架,我覺得在時間上蠻能掌控的,而且也更便利。

烘乾再也不用怕連續下雨天,洗衣服也晾不乾的窘境,而且還有我愛的免熨燙功能~哈哈哈

目前使用下來我還蠻滿意這台FRIGIDAIRE 滾筒洗衣機 

MAH09512-tile.jpg

以後洗衣服可以不用看天氣、又可以洗得更乾淨又快速啦~

 

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官網:https://www.relonintl.com.tw/

家電教室:https://parg.co/3B9

Lily用的這台滾筒洗衣機(FAW-F1106MID)商品連結: https://www.relonintl.com.tw/products/faw-f1106mid

 


最新即時資訊及活動好康,會先公布在FB粉絲頁 

歡迎加入【我在前往韓國旅遊的路上】FB粉絲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 영이 的頭像
Lily 영이

我在前往韓國旅遊的路上|Lily玩轉世界趴趴照

Lily 영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